在英國,很多的城鎮都有古堡( Castle),如果想去參觀古堡的朋友可以再幾個國家古蹟保存網站找到您想去的 (如http://www.nationaltrust.org.uk/ http://www.english-heritage.org.uk/),我之所以稱Castle 為古堡,是因為她們真的都很老了!

 

最近我們去了一個英國‘最新’ 的古堡(英國歷史上最後建造的)—Chirk Castle!  Chirk Castle 位於北威爾斯 (North Wales) ,這座古堡興建於西元1295年,1310年完工,所以這座‘最新’ 的英國古堡已經有700多歲了!

 

Chirk Castle 坐落於一個山丘上,站在古堡的塔頂,可以遠眺Cheshire (英格蘭和威爾斯交界的一個郡),想必再以前具有重要的防禦功能。在1595年,一位成功的倫敦商人Thomas Myddelton以5000英鎊買下Chirk Castle。直到1978年時,National Trust 開始管理Chirk Castle,並對大眾開放,期放時間是每年的3-10月,但Myddelton 男爵的後人仍然住在古堡內的其中一部分! 可能是這個原因,古堡內都禁止拍照!

 

Chirk Castle 是一個簡潔的古堡,基本上就是圍著一個圈的建築物,建築物中間有一個中庭,其實蠻像我門四合院的設計,只是尺吋大很多! 但古堡中庭是有一大片的草皮,周圍還有種不同種的花做裝飾! 讓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古堡外面有一個後花園跟一大片的草皮跟森林。在這裡走上一天心情都會很好!

 


檢視較大的地圖 chirk_castle  DSC_4463 (534x800)DSC_4465 (800x534) (800x534)DSC_4466 (800x534)DSC_4467 (534x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