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英國真的很熱,很多人都會想去海灘避避暑! 離曼城最近的海灘莫過於Southport/Crosby/Formby 地區的海灘! 這個月我們選擇了去Formby 的海灘,因為哪裡的沙特別細,而且還有英國稀有的野生紅松鼠 (red squirrel) 可以看! 因為英國的夏天日照特別長,幾乎到晚上10點才天黑,所以我們就選擇中午出發!結果就遇到大塞車,到那裏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5081aPing 與朋友對峙!討論在哪裡蓋Sand Castle!  

 

到那看到好多人已經在沙灘曬太陽了,我們就趕快打開我們的野餐墊開始我們真正的沙灘之旅!當然,有帶小孩來的是不能”Relax”的。James 馬上要求我們幫他蓋他要的”Sand Castle”,為了決定在哪裡蓋,James 跟我們就有一番討論!最後就在水邊蓋了一個大Castle,還挖了護城河把海水引到護城河中! 有趣的事情是James在護城河的水中發現了奇怪的小魚比目魚--  ,第1次看到比目魚苗,小比目魚長的太可愛了! 這麼小眼睛就已經長在同一邊了! 後來在仔細看沙灘的水坑,很多小比目魚就藏在沙裡,不仔細看還真的很難看出來! James 來說,真是一堂生物課!

DSC_5077a城堡建造中!(註:女人討論好地點之後!男人就要辛苦的勞動!)
 

DSC_5091a

人當然不能住在這麼小的城堡!所以去找小生物吧!

 

DSC_5084a

找到小比目魚了,他說我只能住在護城河!

 

DSC_5106a

找到城堡的主人了!不過我只想住城堡地下室!

 

在沙灘玩了3小時候,我們一行人就到Formby的松樹林裡尋找紅松鼠的蹤跡! 其實紅松鼠以前是佈滿英國的!只是後來他的棲地被北美外來種松鼠占據,所以其族群數量就越來越少! 紅松鼠得體型比一班北美松鼠來的小,他的體毛也會因季節和地點而有不同顏色,但在英國大部分為紅色,英國大部分的紅松鼠都存在蘇格蘭,在英格蘭就屬Isle of Wight (懷特島)比較多,在Formby的紅松鼠特別珍貴,因為北美松鼠的入侵導致其數量減少80%,所以Formby就設了紅松鼠保護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Formby 的沙灘玩,順便看一下稀有的紅松鼠!

DSC_5176a

爬爬走!喜歡躲起來的紅松鼠!

 

回歸到英國的沙灘,印象中英國的沙灘並不是很有名,但我們住在英國,最容易利用周末到海灘玩得當然是到英國的海灘!想說下一次要到不同的海灘走走! 就上網找一下海灘的評比,就找到了一個海灘評比的機構,叫做“Blue Flag”。下一次我在給大家做個簡單介紹Blue Flag裡面的英國海灘!

blueflag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