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倫敦行,主要是要幫ping媽的弟弟搬家+溼地一遊+拜訪朋友(臨時行程,突然想到好久不見的朋友,跑去他們家聊天)

我們第一天住在luton(離倫敦開車只有30分鐘)的''希爾頓集團的旅館--Hampton旅館,是一家乾淨的商務旅館。(https://www.booking.com/hotel/gb/hampton-by-hilton-luton-airport.html?dksc=2&aid=397646&label=postbooking_confemail&et=UmFuZG9tSVYkc2RlIyh9YVeILDOezAHPl99TBZazAITnpWZLf21LQNOxMH3xwPG5pPnIrQ4UTLijGaP3yl9xym/wWSm/K0A58UEJ8IxLZFhow2nVZENxBXoIl1q6DUuFwpiJMk6nTYf5UjrajWMOGi4KYJOQ78EK57LONLIGcuwDZ4JMSewyE5lkAdw6LYF+VYgPUshuG9m7APL/1prmmQ==)

當天晚上誤打誤撞吃到一家號稱全國第二名的炸魚薯條(後面排隊的印度先生說的),很好吃也很大份(請看照片),ping媽還記得第一次吃炸魚和薯條時,看到英國人狂加鹽和醋,覺得這種吃法好怪…在隔了8年之後,我已經被他們同化啦,不加醋和鹽就不道地,加了更美味。

店門口的招牌不怎樣,本來是要到隔壁隔壁吃印度料理,但是車子一經過這家,ping媽看到裡頭排了長長的人潮,就直接變心排隊(在台灣排隊排隊習慣了),總共排了快半小時才輪到我們,我們很幸運的遇到熱心的印度先生介紹我們要吃什麼。

照片 (31)

我們點了炸鱈魚+一般份量薯條(6.7鎊) / value meal裡的炸鱈魚條(4 cod bites)+薯條+青豆泥(peas) -3.5鎊/ 小龍蝦(Scampi)-4.9鎊/水果冰沙(1.4鎊)。總共花了16.5鎊…(請看下下照片)

照片 (33)照片 (34)  

份量真的很大,我們一家三口剩下好多薯條,ping媽有一個壞習慣,就是當聽到這家店東西好吃,都會亂點一通。好像是餓死鬼投胎的…老實說,炸魚和薯條這種東西,就是剛買要立馬吃,我們是帶回旅館吃的,已經有點涼掉了,所以口感會差一些。但是這家店還是很推的,有機會到Luton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不過Luton不是觀光景點就是)

 照片 (29)照片 (28)  

隔天一大早,就出發去倫敦,接了ping媽的弟弟後,一行人就出發到倫敦溼地(WWT London Wetland Centre)(介紹請看http://www.tripadvisor.com.tw/Attraction_Review-g186338-d187534-Reviews-WWT_London_Wetland_Centre-London_England.html)

今年我們家加入的年會會員,就是英國的溼地(http://www.wwt.org.uk/join/),總共有9處。倫敦溼地中心是我們的第二個溼地,這天我們看到的鳥類比上次少的很多,連007都說這裡沒有鳥…但是整體的環境有搭配小朋友玩的室內及室外遊戲場。ping媽很推薦想要帶小朋友出遊的家長們前往(那天iphone沒有電…所以有些地方沒有拍…老爺的專用相機照片一直沒有空整理)

照片 (35)

 

 

溼地裡的解說牌有說明冬天會有來自北歐/俄羅斯等地的候鳥到此過冬…所以ping媽想應該是下個月才會有成群的鳥可以看吧。

照片 (36)

溼地中心其實都會是選擇一小區域開放給民眾參觀,然後搭配一些硬體設施。其他大部份的溼地都沒有人可以進入,想要賞鳥的人,就是到每個賞鳥小屋用望遠鏡看。遇到一個解說服務小姐人很好,會告訴我們哪裡有比較少見的鳥可以看 我們看到了heron(很像台灣的夜鷺)等鳥類。

照片 (37)

 

溼地裡頭也有小朋友的戶外遊憩區,007飛快的進入,裡頭的設施都設計的好可愛。

照片 (38)

 

看,是蜻蜓造型的蹺蹺板,我家公子和外國小美眉開心的玩在一起。後面是用柳條編的天然小遂道。

 

照片 (39)

 

結束了一整個上午的溼地行程,我們下午就臨時跑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家串門子。他們家住在Hamstead Heath, 這個地方是ping媽當年上課時跟著老師和同學第一次校外課程的地區,是一個充滿甜點/咖啡/特殊小店的地區,還有一片綠地可以散步健行(依稀記得…)(http://www.cityoflondon.gov.uk/things-to-do/green-spaces/hampstead-heath/Pages/default.aspx)

在拜訪朋友前,挑了這家甜點店買了一塊蛋糕給朋友(不能兩串蕉啦!!)。這家蛋糕店滿滿的人潮,好不好吃不知道,因為去了朋友家,發現他們也買了蛋糕,還好不同家,後來發現是當年老師帶我們去喝下午茶的那家店(Louis Hungarian Patisserie - Hampstead),推推推

http://www.tripadvisor.co.uk/Restaurant_Review-g186338-d1017363-Reviews-Louis_Hungarian_Patisserie_Hampstead-London_England.html

照片 (45) 

這區還有一家店不要錯過的就是這家可麗餅,每次去都有人排隊,據說戴安娜王妃也常來吃的店。本人記得吃時覺得好吃,但是可能是期待太大,所以有點小失望,英國/法國的可麗餅(crepe)是軟的,不像台灣的是硬/脆皮的,不知道台灣是從哪個地區學來的,或者是改良的。本人比較喜歡吃脆皮的。

 

 

照片 (40)

 

結束了一天遊玩訪友的行程,隔天就在弟弟公寓監督他打包行李,中間又帶007去附近的公園玩。最後一天就開始幫他搬家。我老弟的東西真的是有夠少…想當年我們從倫敦搬到曼城時是快70箱的東西,幾乎把一整台小貨車載滿(現在可能是一卡車),我們一家三口由老弟開車,經過有名的倫敦塔橋(依舊人山人海)前往暫放行李的倉庫。

 

照片 (41)

倫敦塔橋也有不美的照片,哈哈,就是ping媽亂亂拍。

照片 (42)

 

 

在經過搬家達人(就是咱家老爺)的幫助之下,很快的就搬完了大部份的東西。我們家的小幫手007也幫忙搬了好幾包(據他自已說有七包…想當然爾是自己在亂算)。搬完後,就到附近的kebab吃中餐,東西份量很大,價格也很合理。味道也不錯。吃飽喝足之後我們一家三口就打道回府回曼城結事短暫的倫敦之行。每次去都感覺它的變化好大,那裡好多地方在重建新大樓,好多新的店,真的是一個變化很快的大都市。

倫敦下回見~~see you next time!

 

照片 (43)照片 (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