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十一月有一個很重要的節日——115日的燃火之夜(Bonfire Night)。每年一到這個時候,英國各地都會在夜晚點燒木頭燃火,燃放煙火,英國人還把這夜稱為本國最美的夜晚,有些人家順便會把不要的東西在這天晚上拿到花園燒掉。

這個節日也叫蓋伊福克斯節Guy Fawkes Night)或煙火之夜Fireworks Night),是為了紀念發生在1605年英國的一個叛國事件。蓋伊福克斯因為不滿英國國王詹姆士一世對宗教的迫害,蓋伊福克斯帶著一群極端天主教徒,提出一個火藥陰謀:他們把36桶黑火藥秘密運入國會大廈相鄰房子的地下室,打算在115日國王召開會議時引爆火藥,炸毀國會大廈,殺死國王和議會政要們。

但是其中有一人由於擔心天主教上議員也被炸死,向著名的天主教徒蒙特伊格上議員(Lord Monteagle)寫了一封這個計畫的匿名信,後來消息被國王知道了。所以115日清晨,國王警衛突襲了地下室,發現了儲存的大量火藥,並逮捕蓋伊福克斯,陰謀宣告失敗。詹姆士一世下令將蓋伊福克斯及其同夥以判國罪公開火刑處死。一夜之間,蓋伊的爆炸行動震驚了整個英國。自此以後,英國民眾為了慶祝這個恐怖陰謀的粉碎,每年一到115日,各地都會焚燒蓋伊的肖像,燃放煙花慶祝。
不過,漸漸地很少有人把這個活動當成是反對天主教的活動了,現在的Bonfire Night 已經變成了一個英國人玩木頭燃火、看煙火的好機會。而蓋伊·福克斯小人每年也都會被玩high的英國人燒一回。

Manchester 3個主要的公園有Bonfire Night 活動 (Platt Field Park, Wythenshawe Park, Heaton Park),其中Platt Field Park 最接近市中心及曼大,今年我們就帶James 去那裏參加Bonfire Night 的活動。

 

我們先到Curry Mile 的餐廳(Jaffa)吃了的的地中海美食

 IMG_2058[1]香辣馬鈴薯沙拉--QQ的馬鈴薯!非常好吃!

 

IMG_2060[1]    羊肉湯配飯+Kabab

 

IMG_2059  地中海沙拉

 

之後我們就到公園的funfare

DSC_7300  公園的入口檢察哨!防止民眾攜帶危險物品入場!

  

DSC_7321  不可或缺的熱狗攤!

DSC_7295  James 的最愛--Ice cream (在5度還堅持要買)

DSC_7298人越來越多 

DSC_7310  其中之一個遊樂場!

 

  DSC_7316DSC_7331小型雲霄飛車!

  

 DSC_7342  釣鴨鴨

       

最後的重頭戲是Bonfire 及煙火秀!

DSC_7353  被燒的蓋伊福克斯

DSC_7423

 

DSC_74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nfire Night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