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小朋友James 期中假了!做爸爸媽媽的就想說要帶James 去哪裡走走看世界!這次就到一個天然的地理教室Ice Land (冰島)。冰島是一個冰河附蓋的火山小島,說他是小島也不對,因為他是台灣的3倍大! 秋冬天(10月到3)去玩還可以看到台灣人非常期待看到的夢幻北極光(Northern Light)! 但要看北極光是要有耐心等待的,一般來說3天會有1天可以看到 (晚上10點到凌晨2點的時候)!可以參考極光預測的網站 (http://en.vedur.is/weather/forecasts/aurora/)!

 因為我們只能去一個星期 (期待至少看到1天極光),所以我們就決定玩南冰島,因為主要景點都在南冰島!

以下是我們的行程:

Day1 中午飛到雷克雅維克-- 開車到Höfn (再慢慢玩回雷克雅維克)

Day2 欣賞Vatnajökull冰河的Glacier Lagoon  -> 玄武岩瀑布--Svartifoss ->   晚上到VIK 的民宿

Day3 VIK黑色沙灘散步 -> VIK 岩洞 -> 冰河健走 -> 瀑布Skogafoss -> 晚上到 Geysir 小木屋

Day4 觀賞Geysir 間歇泉 -> Gullfoss大瀑布 ->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參觀特殊地質景觀及大陸版塊分界點

Day5-6 雷克雅維克市區參觀 (可以參加賞鯨團(但要看風強度的情況))

Day6 下午到雷克雅維克附近小鎮的維京人旅館住宿 (給小孩特別的經驗)

Day7 到Blue Lagoon (藍色溫泉)享受冰島最後的relax及晚餐

Day8 坐飛機回曼徹斯特

從曼徹斯特有直飛冰島雷克雅維克的班機(只要2個多小時就到了)! 在飛機上我們還看到一大片的冰河(一方位看,應該是歐洲最大的冰河-Vatnajökull冰河!

DSC_2882Vatnajökull冰河鳥瞰  

下飛機之後!我們馬不停蹄的去租車!因為今天要趕飛長遠的路(晚上要趕到400公里外Höfn附近的旅館--Country Hotel Smyrlabjörg)!天又很快就天黑了,沒有太多時間,只在路上的肯德基吃了中飯 (冰島沒有麥當勞,只有口味很特別的肯德基,好吃喔!),吃完中飯,就一路開到旅館!已經是晚上八點了!因為冰島是是沒有高速公路!出了首都雷克雅維克,都只有雙向各一線道!而且沿海公路(1號公路) 很多路段都是碎石路段而且風又非常大!不能開太快!開到旅館就好餓了! 然後我們就到龍蝦出名的小鎮Höfn吃龍蝦餐,其實那裏的龍蝦不是我們那裏熟悉的大龍蝦!那裏了龍蝦都小小的!不過真的很好吃!下次可以在去吃!不過好貴喔!

 

DSC_0587  Country Hotel Smyrlabjörgz房間內景,四周空無人煙及房屋,沒有GPS是找不到的!

 

第2天一大早我們就到餐廳用早餐!冰島的早餐比較像是continental Breakfast!沒有熱食!但那裏的麵包非常好吃!跟英國的不一樣!去的人記得要拿一點麵包在身上,因為出了首都是很難找到超市的!通常大城(超過300人住的)才有一間超市連加油站!第一天我們不知道!就餓一天肚子!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Glacier Lagoon (離旅館大概10公里左右),是Vatnajökull冰河的出海口!非常之美!我們竹竹在那裏走了3小時,享受天然美景!只有James 1個小時後就覺得無聊,自己在河邊玩石頭!

DSC_0764  白雲加浮冰

DSC_0783

Enjoy  的 James

DSC_0913享受美景的全家

 DSC_0914  越往上游走,浮冰就越來越多,難怪遊客中心說今天破冰船不

在遊客中心享用龍蝦湯+麵包 (通常是1碗湯+麵包無限量享用)之後!我們就驅車慢慢欣賞沿路的風光到下一個城鎮的旅館!,因為今天晚上有可能看到極光,所以想要早點休息!

(註:極光的預測可以上網查:http://en.vedur.is/weather/forecasts/aurora/。 基本上,只要天氣好,太陽風強,沒光害,在冰島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北極光!)

DSC_1237  1號道路風光 (1面是海,1面是火山岩的冰河風光)

DSC_1343  玄武岩瀑布--Svartifoss


DSC_1363

James 和他的媽媽及小puffin (冰島特種鳥) 

晚上到了VIK 附近的旅館--Grand Guesthouse Gardakot,我們3個都累了!沒人想再出去找餐廳吃飯,就煮了隨身帶的泡麵吃! 好在這家民宿的裝潢非常的relax!尤其期早餐非常豐富!多種女主人做的手工蛋糕及麵包可以吃 (不過照片被Ping媽不小心format 了,有機會去那裏玩的朋友,真的很推薦這間民宿)!

DSC_1449   晚上民宿外面的微弱北極光!肉眼無法看到!只能用相機照出來!

 

第3天,我們到VIK 著名的黑色沙灘散步!不過風真的好大

DSC_1463  VIK 著名的黑色沙灘 -- 火山灰沙灘!

 


DSC_1516

VIK 石洞

 

下午我們就到冰河健走!冰河上面覆蓋了火山灰,所以看起來是黑色的!但其實超滑的! 說是健走!其實沒穿釘鞋非常危險!

 

DSC_1571  火山灰覆蓋的冰河!

DSC_1621  冰河健走之後的treat- chocolate cake

DSC_1628冰島另 一個大瀑布Skógafoss

參觀完這個瀑布我們就前往今天晚上要住的小木屋旅館--Hotel Geysir,第4天一大早我們就去參觀間歇泉Geysir 及Gullfoss大瀑布,我們就前往一個完全不同景色的國家公園--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DSC_1685Hotel Geysir  小木屋

DSC_1694    冰島第2大瀑布 --  Gullfoss大瀑布

不過我們在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大部分時間都一直下雪!沒法下車欣賞美麗的景色!

DSC_1719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火山岩峽谷的湖

DSC_1722  板快斷層峭壁

今天接下來我們就回到我們沒有來的極參觀的首都--雷克雅維克! 因為肚子太餓了,所以安頓好旅館之後就到雷克雅維克著名的旋轉餐廳(Perlan,位於雷克雅維克的至高點)吃buffet! 有各種台灣比較少見的肉可以吃! 有鯨魚肉,麋鹿肉,冰島鵝肉......。不過最好吃的還是還是各種壽司!

 

DSC_1866

DSC_1881

 

接下來就是第五天的行程--> 冰島市區光觀-- 冰島一般的住宅都是鐵皮屋蓋的!不過他門蓋的鐵皮屋看起來很有美感!台灣這麼多鐵皮屋,應該也來這裡觀摩一下!

DSC_1903 雷克雅維克教堂--很像太空梭吧!說不定真的就是!

DSC_1958

湖邊住宅

 

 

DSC_1994

 James 忍不住又要求在公園玩耍!

DSC_2005整齊乾淨的街道

DSC_2285 海邊的公共藝術

今天查了北極光的預測!是此行最有可能看到的一天!太陽風強度屬於Medium,天空清澈,所以晚上9點的時候我們就開道沒有光害的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等待極光的出現,依直到晚上12點,極光突然變得很大!滿天都是!變化真的很快! 真的就像光在跳舞!因為很晚了,James已經呼呼大睡,為了叫他起來看極光,就跟他deal要買玩具給他,他才起床看極光,不過他一看到就好喜歡!回來還一直說下次還要去看!

這個很詳的極光持續了大約30分鐘,就慢慢變弱了!我們就開出回雷克雅維克旅館休息!

DSC_2188  極光

 

DSC_2227 極光

 

第6天睡足覺之後我們到當地的Grill 享用午餐!就在最後的市區觀光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維京人裝飾的旅店 (Hotel Viking,位於雷克雅維克及blue lagoon 中間的海邊小鎮Hafnarfjordur)

DSC_2416

 吧台!

DSC_2434

生魚片沙拉!

DSC_2489  Hafnarfjordur街景

  

DSC_2522

Hafnarfjordur教堂

DSC_2545

Hotel Viking餐廳

DSC_2553

Hotel Viking 的刀叉用骨頭包!以前真的是這樣的嗎?

 第7天一大早我們就到附近的火山外面健行!其實這是可以見到火山底的,但James太小不能參加!所以我們就在外面走走!下次再去吧!!

DSC_2569

火山加凝固的岩漿!

接下來就到著名的Blue Lagoon 去relax 1天!這行程太棒了!要單獨說一下!改天我再詳細說一下吧!

DSC_2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