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3上學的途中,PING媽聽到同學媽媽說明天要帶彩蛋去學校…啊啊啊~~~怎麼我都沒有收到通知

學校現在都流行寄EMAIL,問題PING媽都沒有認真在收信…實在有夠''''…

還好PING媽已經準備好蛋的部份,把蛋白+蛋黃的部份從蛋裡去除了(不想浪費啦!!)

下午007一下課,火速回家,先討論好要做的彩蛋設計。然後他老爸老媽在他去上吉它課的時候就火速跑去超市買好材料。

我們最後是用彩色宣紙(coloured tissue papper)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然後用白膠塗在蛋殼上後,將一小塊一塊宣紙黏好。我們總共做了三個-兔子/小雞/怪獸(成品請看下方照片)。兔子耳朵是用紙片剪好黏上,眼睛和鼻子是畫上去的; 怪獸的眼白和牙是用白紙剪好黏上,然後其它部份也是用畫的; 小雞的翅膀/雞冠和嘴是用紙片剪好黏上。


DSC_0275[1]

隔天一大早,全家三口就一起到學校,因為ping媽去年被嚇到,很多成品超水準(完全看的出來家長做了大部份的工作),我請007他老爸務必前往欣賞這些很有創意的可愛作品,同時也是暗示他多多關心007的課餘活動。下面2張照片是他們班同學的作品,可以看的出來哪些是小朋友自己做的; 哪些是家長' 大部份' 參與做的。照片右下方那三顆蛋的彩繪,就和007去年繳交的作品差不多(看來他家長可能心臟比較強或者是沒有看過其他小朋友的作品。)不過話說回來,因為ping媽今天剛好去學校幫忙,所以有幸留下來參與老師和007班上參觀作品及老師如何選出優勝作品; 這點讓ping媽真的也上了一課。以後可以安心讓007自行去發揮製做作品。

DSC_0257[1]

DSC_0261[1]

下面這張照片是比較高年級的作品…真的大家都好創意,很多人都是用環保回收的材料來製造,不會花太多錢在作品上。

DSC_0262[1]

這張小黃人彩蛋籃真的好可愛,今年小黃人是最受歡迎的卡通人物,估計現場有超過15組作品是有關小黃人。

DSC_0263[1]

話說回來,007班上老師帶著同學到現場看大家的作品,小孩子們排成一列,沿著展出作品的桌子品頭論足,相當可愛。每個人都很興奮。繞完整個作品區後,老師就請小朋友習地而坐。然後開始進行頒獎。首先,老師先請有帶作品的小朋友舉手(這不是一定要做的功課,有做的小孩都有參加獎,就是巧克力兔子造型一個); 然後老師就開始說,誰誰誰的作品很有趣; 誰誰誰的作品很有創意。然後又問作品製做時有家長幫忙的請舉手。可以看到大部份的小孩都舉手了(畢竟他們才6歲而已…)。老師也說,每個人都做的很好,她也很難選最好的,但是她必須要選,所以最後她選出來的亞軍就是下面的海綿寶寶; 而冠軍就是一個英國很有名的青少年團體(One Direction),下面兩張照片可以看到獲獎的同學作品。所以其實可以看的出來。老師並不是選出真的作品做的最好的; 她是依照這個年齡的小朋友來選出比較適當的作品做為獲獎,ping媽自己的解讀是這裡的老師是要鼓勵小朋友真的自已創造自已的作品,而不是家長大部份創造出來的作品。

ping媽覺得這個簡單的想法會讓小朋友覺得公平,而且也鼓勵同學自行創作。記得ping媽小時候參加燈籠比賽,冠軍的作品真的就是最漂亮的作品,然後其實老師們也知道小朋友在這個年紀是做不出來的。我覺得這種其實最後累的是家長,而且小朋友久而久之也許會因為這種而覺得自己做的不好,然後就慢慢地失去了創作的熱忱。這些課業之餘的才藝創作,重要的是小朋友參與的過程,家長適度的在旁協助,創造一個開心創作的過程,慢慢去陪養出小孩的各別興趣專長,重點不是得獎,你說是嗎?(雖然ping媽還是有小小的失落…哈哈哈)

大家有空也陪陪小孩做個復活節彩蛋吧!!!不然沒有空的話,也買個復活節巧克力吃吃吧!!

 

DSC_0277[1]  

DSC_02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