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09 早上4點 就起床出發前往曼城的國際機場…很順利的掛行李/ 很順利的辦登機

 

一切的順利就在飛機起飛後沒有多久的機長報告中…很快地畫上了句點…

 

 

 

機長說:「由於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那邊下雪,所以班機預計會有延遲的情形」

 

ping:「靠…啊我轉機是不是就趕不上了???? 中間轉運的時間只有1個小時又20分鐘…於是乎只好開始做好搭不上飛機的心理準備…」

 

看看我家公子一然呆的樣子,四點我們起床,他也馬上起床,因為很興奮要坐飛機回台灣!!!

 

我還特地請他和他的偉士牌行李箱合影,機場裡還有看到另外兩個小金娃用紅色和粉紅色的行李箱(真的是吸引大人/小孩…的目光,真的是很可愛),那個提把也讓小朋友的抓握比較方便,不過可惜的是單邊輪子,所以在轉彎的時候要小心一點,不然小孩就會被甩尾出去…

 

 

果真飛機到了德國法蘭克福就看到下雪…這是今年ping看到的第一場雪,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因為到達時間距離下一班飛機只剩下半個小時左右…我們此時還坐在機場巴士上要去機場那邊…

 

我家公子還很開心的問我:「媽咪,可不可以堆雪人…」,我一臉苦笑說:「這次應該不行,但是如果要過夜,媽媽就帶你去堆雪人…」

 



 

 

 

於是乎,我們急速的下了巴士,快快的衝進機場裡頭。大批人趕著上電梯去轉機 or 出境。ping+1個小孩要衝還真的很難…

 

我們的班機----華航,居然在最邊邊的航廈,還要坐接駁火車去航廈,從頭到尾我家公子樂的…他老媽我是一臉苦笑,很想發揮ping的體育天份--快跑…但是小孩怎麼辦啊???? 真是有夠'' 腰瘦''

 

果真,在ping到達閘口時,地勤人員就很不忍心的告訴我…飛機飛了…

 

就從這一刻開始,ping的苦難時間就來了…

 

從閘口又回到主要的大廳去重新劃位…來回走一趟就花了15分鐘左右,加上接駁火車約5-10分鐘。

 

我家公子騎著偉士牌行李箱,開心的跟著我走…在漫長的2個多小時的排隊中,終於拿到了另外一個航班,搭中國航空( 好吧…能搭回家,隨便哪個航空都可以),

 

結果這個航廈又是一個很遠的地方(是怎樣…亞洲的航班都要被排這麼遠…)

 

在櫃台人員的叮嚀下,ping 又快速的趕到閘口處。沒想到…

 

中國航空的地勤人員說:「小姐,你有台胞證嗎??沒有台胞證是不是入境中國的。」

 

ping說:「我又沒有要入境,只是轉機而已。」

 

地勤人員又說:「轉機也要台胞證」

 

哇列…老娘真的頓時心裡三把火,馬上開罵…最後就補一句,你們不是一直說我們是同一個國家嗎?? 我本來就知道,現在也知道我們跟本就是兩個國家(這時已經語無輪次了…)真的是太火了…

 

罵完後,ping就又提著我家公子返回原來的劃位中心。在經過數小時的等待,櫃檯人員又給我安排了一班飛機,飛往韓國首爾。同樣地,又是趕著去閘口,到了那裡…發現了一群日本遊客,這些媽媽們遠遠的就在說我兒子還是行李箱很'' 卡娃伊'' ,本來想說:好吧…這應該是最後一班飛機,可以回家了吧?~?

 

在高興又放鬆的同時,ping又聽到閘口的廣播…「飛往韓國首爾的班機因為天候因素,已經取消了…」

 

ping真的是真的是快要掛了…好久沒有走這麼長的路,重點是背上背了10多公斤的背包,然後拉著小孩…

 

這個時候,距離我們到達法蘭克福機場已經過後6個小時了…我想,沒關系,這次回去重新劃位 應該就是等明天同一班班機,我應該可以去飯店休息+和我家公子堆雪人了吧!!@@@

 

誰知…櫃檯人員又幫我重新畫位,這次是晚上10點的班機,先去香港轉機,然後再到台灣…這樣一折騰…ping才發現我們兩位母子都沒有時間好好吃一頓飯,我家公子也早就在ping臨時和機場借的兒童推車上呼呼大睡…

 

超想去吃個大餐…但是還是選擇了方便的好朋友---麥當勞。

 

到了香港班機原訂的閘口,ping也忍不住的呼呼大睡起來…等啊等…就覺得不對勁,怎麼週邊頓時出現了很多泰國朋友…跑到閘口櫃台一看,才發現目前的班機是要去曼谷的。

 

my god ..... 不會又被取消了吧…ping 急忙地跑去看了“各航班的時程表及閘口號碼“,才發現,到香港的班機已經又改閘口了…ping在出發前往新的閘口處之後,就獎賞我家公子…一支冰淇淋!! 他實在表現優良…在陪他老媽待在機場的這12個小時裡,都不哭不鬧…

 

看看他滿足的吃著冰淇淋…我心理想:『這趟回家之路也真的是太漫長了吧…』。我兒子還說了一句:『媽咪,為什麼回台灣這麼麻煩??』『下一班飛機我們再坐不上,我們就回英國』。

 

我只能說小朋友真的很單純可愛啦!!!

 



 

 

 

這趟旅程,我要特別感謝這台skoot, 因為它真的幫忙我分散了我家兒子的注意力,他有時騎著它玩耍,然後有時候有別的小孩要跑來搶,他就又忙著去處理避開其他小朋友偷騎上他的車,真的是讓他沒有時間發脾氣。

 

在他累的時候,我又可以拉著他走(雖然蠻吃力的,但是總比抱著好吧)…然後它還可以掛在推車上推著走…這商品真的是有夠神奇的啦!!另外也順便推一下那件掛在推車上的RAB(英國品牌)的羽毛外套,真的是輕薄又舒服!!! 這牌真的不錯,雖然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過,不過它是在英國中蠻普遍的戶外登山用品!

 



 

 

 

後記…ping+公子花了30個小時才抵達台灣…終於…當踏上了自已的家,那種愉稅的心情真是無可言喻…真的是太開心啦!!!

 

希望大家以後坐飛機時,不要像ping這麼''幸運'' 遇到下雪…

 

 

 

關於skoot 行李箱:

 

這是英國的品牌,有紅/藍/ 紫/粉紅色四種顏色。

 

目前使用下來,唯一的缺點就是在轉彎時要特別小心,不能太快,不然小朋友會被甩出去!

 

還有,它有兩道開關去關上行李箱,卡損處的使用上要小心,不要太用力,應該會斷掉。可以放的商品是很小的玩具及軟性的衣物類。所以大家不能期待可以裝超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